了解上海考驾照分制度

自2013年起,上海将驾照管理分制度引入到驾照管理中,新驾照分为12分,而每次违反交通规则将会扣除不同分值,直至分数清零,被吊销驾照。驾照管理分制度为驾驶员驾驶行为管理和交通安全管理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提高了道路交通安全水平。因此,对于拥有上海驾照的驾驶员来说,了解如何查看自己的驾照得分是十分重要的。

如何查询上海驾照分数

一、登录上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官网,点击“机动车驾驶员信息”,进入查询页面。驾驶员可以通过身份证号码以及在驾驶证上的证号进行查询,还可以选择短信通知、预约到窗口查询以及快递查询等多种查询方式。当然,查询之前需要先进行实名认证,选择与自己证件信息匹配的认证方式即可。

二、前往相应的公安交通管理窗口,携带本人相关证件进行查询。注意查询时间,因为窗口查询人员的工作制度,有时只在某些时间点才能办理查询业务,驾驶员需要提前了解。另外,查询业务会占用一定的时间,需要耐心等待。

三、拨打出租车驾驶员考核过程中心的查询电话,金融公开电话114、54等,输入驾驶证号码,经过人工语音系统验证,即可查询到个人驾照得分情况。但需要注意,人工查询不是24小时开通的,驾驶员必须在咨询时间范围内进行查询。

总结

正因为上海实行驾照管理分制度,才使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得到了较为显著的改善,所以每一位驾驶员都有责任和义务了解自己的驾照得分情况。查询驾照分数方法也颇为简单,如果对自己的驾驶能力有信心,那么在平安的道路上一定会越来越自信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