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牌照小车的年审

上海市对外地牌照小车的年审有着明确的政策规定。在进行年审之前,车主需要了解有关规定以及相关费用的信息,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年审材料要求

根据政策规定,外地牌照小车的年审需要提供以下材料:行驶证、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书。此外,根据《机动车维修与修理管理规定》,车辆的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清器、燃油滤清器等关键零部件在年制的过程中需进行更换并保留购买发票和相关凭证。

年审流程与手续费用

外地牌照小车的年审通常在上海市的车管所进行。首先需要进行线上预约,如果无法线上预约,也可通过代办服务机构,委托代理进行预约。到达车管所后,根据工作人员的引导,先过称重台,然后进入年检区进行依次检测。检测完毕后,领取年审合格标志并交纳相应的年检费用即可完成年审程式。

年审费用根据车型和车龄不同而有所不同。以2021年上海保定公布的标准为例,灰卡车车辆年检费用为120元,轿车(4座及以下)年检费用为90元,轻便摩托车和轻便三轮摩托车年检费用为50元。另外,车辆代办年检需要额外支付代办服务费,通常约为年检费用的30%至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