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上海交强险?

上海交强险是指机动车辆在上海市区内注册、上牌,必须购买的强制性责任保险。主要是为了保障交通事故中的人身伤亡,对于交通事故上的责任主要保障第三者(行人、乘客、其他车辆)的权益,投保后可以得到强制法律保障。同时,上海交强险也是机动车辆上牌的必要条件之一,无法上牌代理下牌等车牌服务也将不对该车牌办理业务。

为什么不贴上海交强险?

因为上海交强险是机动车必须购买的强制性责任保险,如果没有在车辆上贴上这张保险丝条,那么车辆是无法通过年检的,因此必须要去办理,并且要保证使用期间没有过期。

上海交强险不贴怎么办理?

在遇到上海交强险不贴的情况下,需要到当地的承保单位,在此,我们推荐您到上海市人民保险公司进行处理。可前往当地社区的物业大厅中车管所相关窗口办理,在办理时需要携带身份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以及车辆临时行驶证、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等证照对您的身份进行认证,然后按照规定填写好上海交强险投保申请书。接着进行车辆查定并交纳相关的保费,之后可在现场领取您的上海交强险险单或选择邮寄到指定地址。最后,要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将上海交强险粘贴至车辆上,因为这样才符合相关的法律规定,也可以保证您的车辆在安全性方面得到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