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需要清洗三菱帕杰罗空调滤?

空调滤芯就像空气净化器一样,会过滤空气中的脏污和灰尘等颗粒,帮助保持汽车内部空气清洁,提高舒适度。三菱帕杰罗空调滤芯也不例外,但是长期使用后,它会积聚大量的灰尘和污垢,阻碍空气流通,造成空气质量下降,引起异味,更严重的情况还会导致空调制冷不足。因此,经常清洗和更换空调滤芯是必要的。

三菱帕杰罗空调滤的拆卸步骤

三菱帕杰罗空调滤通常位于挡风玻璃下的保险丝盒下方,具体位置可以参考车辆手册。拆卸前先将空调关闭,轻轻松松按下液晶面板上的“AUTO”按钮,促使气流尽量清空滤芯上的杂质。然后,找到滤芯外壳在挡风玻璃下的位置,在左侧和右侧顶部各有一个卡扣,向内按压卡扣,使外壳与过滤器过滤部分分离。然后,轻轻拽起滤芯,取出即可。

三菱帕杰罗空调滤芯的清洗方法

空调滤芯的清洗比较简单,可以在自己家中完成。先用水冲洗除去浅表的污垢和灰尘,再用肥皂和洗涤剂搭配刷子清洗,切记不能用过力刷洗,以免损坏滤芯,同时也不能用腐蚀性清洁剂。清洗后,用水清洗干净,挤掉多余的水分,并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滤芯等干后再装回外壳,按反向方法拆卸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