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三厢车和两厢车

三厢车和两厢车是汽车分类中的两个概念,根据车身结构可区分。三厢车中有一个独立的行李舱,而两厢车车型行李舱与乘客室交界处比较平缓或没有,行李箱空间所在区域属于内部空间。

外观设计

两厢车车型的车身比三厢车显得更为流畅,一般采用很高的倾斜车窗和流线型的车顶。相比之下,三厢车的车尾部分明显比车头更高,这也是其含有独立行李舱的典型特征之一。因为车身高低相对较平稳,使得三厢车行李箱更为宽敞,可以更好地容纳行李物品。

使用区别

两厢车车型的车身通常比三厢车轻便,更为灵活,因此在驾驶的时候其操控性也更为灵敏。而三厢车的后备箱空间更大,更加方便日常使用。因此,两厢车更适用于城市交通环境,因为可以更快地打转向灯,变道,停车等。而三厢车更适用于旅行和长途行驶,在储存物品方面比两厢车更具一般可靠性。

小结

三厢车和两厢车虽然都是汽车的种类,但其车身设计和用途不同。两厢车更加运动,操控性更好,外观在设计上更为流线型。而三厢车受到独立行李舱的限制,车身更加笨重,但因更大的空间而成为旅行和海外长途旅行的良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