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没电了的原因

车辆用久会导致电瓶损耗,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车辆启动更为困难。而且长期未使用的车辆电瓶也有可能没电。其他可能的原因包括发生电路短路、未关闭车门灯等等。如果你已经确定车辆电瓶确实没电,接下来就要考虑如何启动它了。

一键启动汽车电瓶的方法

在现代汽车技术已经越来越先进的今天,许多车辆都配备了一键启动功能,这项功能一般需要车辆的智能钥匙。如果你的车辆装有这个功能,你可以尝试按下汽车上的一键启动按钮,如果电瓶有电,车辆应该能够启动。然而如果电瓶已经没电了,你需要采取其他办法来启动汽车。

使用跳车线启动汽车电瓶

如果你的车辆电瓶没电,这时候你可以尝试使用另一辆车的电瓶来启动它,这项技术被称为“跳车”。

首先要确认跳车线两端的颜色,通常它们都会标出黑色和红色的区别,必须严格区分颜色,以免出现电路短路和火灾等风险。运用跳车线对电瓶进行连接时,黑色线必须先与正常车的电瓶负极连接,然后再连接接受助力的汽车的负极。接下来连接红色线时,正极应优先与正常车的电瓶连接,然后再将红色线连接到另一车的电瓶正极。

给2-3分钟的时间让跳车线连接,然后在正常汽车的引擎启动时尽可能不要用高功率外部设备(如立即播放音乐等等),这样做可尽量避免耗电过大。启动正常车后将其油门轻轻加速,然后让发动机运作约2-3分钟,这样有助于给待启动的汽车提供足够的能量。第二辆车在供电后进行切断电源。

启动后请不要立即熄火,应在慢速行驶2-3公里的距离,甚至可以上路运行一段时间。这样有助于充电并提高电瓶启动电压。一旦电量达到正常水平,就可以开始行驶。记住,这是除了更换电瓶,最好的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