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750年代的背景

1969年,CB750诞生,开创了四缸机时代的先河。这款摩托车推出之前,市场上的摩托车多以单缸、双缸车型为主,而四缸机的出现犹如一股清流席卷整个摩托车市场。同时,随着技术不断进步,CB750的不断改进也让它成为了一款踏入高性能领域的代表。

CB750年代的分型

CB750分为四代:K0、K1、K2、K6。K0为最早的款式,90%的零件都是日本制造,令人叹为观止的精密度和质量关键因此得以保障;K1是CB750发动机全面细节优化的版本,标志着CA系列大型运动摩托车引擎能够超越欧洲和美国高端车型的时代;K2在排气系统上进行了改进,更好的进气和排气系统保证车辆的性能;K6是CB750系列的高端版本,引入了油冷技术,强大的动力让它在一众改装门脸走向商业化时取得了非同一般的成绩。

CB750年代的影响

CB750不仅在技术层面所带来的重大革新备受称赞,同时在日本国内和全球范围内,CB750都收获了狂热的粉丝。它被誉为“改装史上最具影响力的款式之一”,它的经典设计和强劲的动力成为了世界各地骑手心中绝对的经典之一。作为骑行历史和发展的直接见证者,CB750扮演了日本摩托车工业的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