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可不仅仅只有话术这么简单,想带好货,首先算利益价值入手 ,比如说:买一台榨汁机,能让全家喝到纯天然无添加剂的果汁,什么都比家人的健康最重要!其次要多用修辞比喻,产生画面感,在介绍商品时经常使用形容词,可以为用户提供联想的空间,刺激他们的消费感官。比如李佳琦在介绍口红时,就是这样说的:

  鲜嫩但是不显low的颜色

  神仙姐姐涂的颜色,刘亦菲涂的颜色

  天不怕地不怕的颜色

  忘记前任的一支颜色

  苹果红,有生命力

  穿风衣的时候,一定要有这种颜色

  延伸价值,强调获得感,物质上的获得值得注意,精神上的满足更应该被关注!

  在各大主播把注意力放在商品特点深深时,你可以多多关注商品为用户带来的精神价值,让用户感到眼前一亮!

  比如,介绍面膜,不仅能满足日常肌肤补水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可以让肌肤重焕年轻,和女儿一起出门,都会被人误认为姐妹!

  关注催单流程,步步紧逼

  直播带货最难的时候就是收单了。

  在收单时,主播要及时解决用户的买单顾虑。在他们出现犹豫的时候,主动为他们解答问题!

  在打消买单顾虑上,李佳琦有一个做法,就是会劝新粉丝、不确定自己是否适用的粉丝, 谨慎下单,第一次少买一点。

  要记住,真诚的营销远远要比套路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