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某音都是短视频这一赛道的代表之一,同时也是当下互联网行业里的流量明星。甚至在许多人看来,某音的出现也象征着传统的图文时代彻底终结,它几乎就是微信公众号等这类平台的“掘墓人”。然而,浓眉大眼的某音如今也不务正业起来,选择反其道而行之、发力起图文内容了。

其实早在去年10月就曾有消息称,某音方面正在内测图文种草,到了去年圣诞节前后,某音更是全面上线“图文”功能。用户只需通过点击某音功能栏中的“+”,在相册中选择多张图片,点击“下一步”即可发布图文。同时某音还投入流量,开启了图文扶持计划某音图文来了

事实上,某音的图文与微信公众号中有着明显的区别,前者本质上还是以视频的形式来呈现,基本上是图片集搭配文字注解,核心是图片而非文字,而微信公众号则是以文字为主、图片为辅。但如果你是小虹书的忠实用户,或许一眼就能够看出,某音的图文模式几乎就是“复刻”,虽然两者不能说是一模一样、但显然是十分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