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引导界面选择Graphical install(图形化安装),进入安装过程。

2、选择语言界面,选择中文。

3、区域选择,选择中国。

4、主机名,填写debian。

5、域名可不填,直接下一步。

6、设置root密码为root,超级管理员账户。

7、建立新用户,这个只是个昵称,不是登录时的用户名,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填。

8、接下来就是设置登录时的用户名了,设置时要多注意,并且一定要记住。

9、设置用户密码。

10、接下来该磁盘分区了,有空闲分区的话推荐使用安装程序进行自动分区,当然也可以手动分区。

11、自动分区的话如果是新手推荐“将所有文件放在同一个分区中”,有经验的就根据自己喜好调整。

12、手动分区的话一定要记住挂载/根目录,否则会报错。

13、Swap分区(交换分区)推荐大小为物理内存的两倍,比如实际内存为2G,swap给上4G就行。

14、完成调整后保存分区表即可。

15、需要注意的是需要记住挂载 根目录/ 的分区号,方便后面安装grub。

16、选择软件包进行安装,建议全不选,需要的后面会手动安装,在此时安装的桌面环境话会连接安全服务器更新内核,速度会非常慢。

17、安装完成后就是配置Grub了,如果不想用Grub替换MBR,就选手动输入。

18、然后输入前面配置的挂载根目录/的文件系统,比如前面用的是/sda1,这里就输入/dev/sda1。(不用特殊处理,直接忽略,按默认继续)

19、安装完成后,拔掉启动U盘,直接点继续。

20、直接按回车进入Debian,等系统加载完如果出现登录界面就说明启动成功了。

21、在login后输入root,password后输入设置的超级管理员密码,以超级管理员权限进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