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要当天洗不要隔夜洗。

短裤(内裤)是贴近女性私处的衣物,女性分泌的白带和肛门排泄物都会残留在短裤上,白带中含有蛋白质容易繁殖细菌,肛门排泄物中的细菌和虫卵也会繁殖,所以短裤要及时洗,不要过夜更不要攒一堆。男性的短裤同样如此。

2、要手洗不要机洗。

虽然,洗衣机很方便,但是短裤与内衣最好还是手洗不要机洗。因为洗衣机里蕴含着大量的细菌,清洗时容易污染短裤。

3、要单独洗不要混洗。

短裤千万不要和外套、袜子、短袖、裙子之类的混洗,虽然很方便,但是真的很容易污染。尤其是袜子,容易带着霉菌,可能会污染短裤。家庭成员的短裤也最好分开洗,因为容易造成交叉污染。

4、要用力洗不要随便应付。

有的人在洗短裤的时候就随便搓两下,把分泌物洗干净就可以了。但是为了自身健康,短裤还是细密的搓弄才能彻底洗干净。

5、要用专门的清洁剂不要用洗衣粉。

不论男性女性私处的皮肤都很娇嫩,所以用了刺激性很强的洗衣粉、漂白水、肥皂不清洗干净的话,对女性私处皮肤是一种刺激。所以最好选择专门的短裤清洁皂。

6、要风干不要暴晒。

暴晒容易使短裤变干,所以正确的方式应该是放在通风透气的阴处风干之后才到太阳底下暴晒,这样子既保护短裤又比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