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外观不同

我们在购买挑选包菜的时候,可以发现包菜其实有扁的还有圆的,不要认为是运输的过程中压扁的,是因为这两种包菜本来就是不同的品种。扁包菜是我们国家的老品种,光泽感稍微低一些,而且叶子之前比较松散没那么紧实,用手按压都还能感觉到叶子和叶子中间其实是有很多缝隙的;而圆包菜产地是欧洲,它的外表看起来就稍微圆一些,而且我们用手按压就能感觉到,叶子和叶子之前的缝隙比较小,包裹的比较紧实,而且外表颜色的光泽度也比较强。

2、口感不同

除了形状和紧实程度不同之外,还有另外一个不同之处,就是口感。扁包菜中的含水量比较低,叶子片相对来说比较薄,更适合我们平常炒菜,很容易入味。像我们平常炒菜里面的基本上用的都是扁包菜;而圆包菜的含水量比较高,而且叶子也稍微会厚一些,更适合凉拌或者腌制做成泡菜,这样吃口感会更好一些。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凉拌紫甘蓝就是这种吃法,而紫甘蓝就属于是圆包菜,吃起来口感比较甜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