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立夏后正好是月季花的一个生长旺盛期,在给植株修剪的时候,也需要按照常规花卉植物的修剪原则,就是去弱留强,这样才能够让植株长得越来越好。所以,在这时修剪月季花,主要是修理植株的一些弱枝、盲枝、病虫枝以及枯萎的枝条和多余的老枝条等。

2、而常规的月季花修剪,通常都是给一些枝叶生长比较旺盛的月季花来修剪,对于老枝条的修剪方法,还真的有不少人都不了解呢。其实适当的月季花进行修剪老枝条,只要在后续的营养补充到位,那么月季花的笋芽就会大面积的冒出来,而且也会长得粗壮。

3、去弱留强的方法,可以让月季花的枝条越长越粗,但是也不能够修剪过多,以免月季花的植株看起来光秃秃的不好看,但是在给这些老枝条修剪过后,很快它就会从这桩头的位置,冒出许多的新枝条来,这是新枝条开花会更加的多。

4、接着,在月季花每一次开败之后,也需要及时的给它进行修剪,这样才能够让植株生长,活力越来越强,促进更多的花枝萌芽,同时也能够减少病虫害的影响,促进植株积累更多的营养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