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如何转弯

Flash是一种流行的动画软件,可以轻松地制作各种动画效果,包括转弯。在这篇文章中,您将学习如何通过简单的步骤在Flash中制作转弯动画。

准备制作转弯动画的素材

在制作转弯动画之前,需要准备两个关键帧素材:一个用于直行时的图像,另一个用于转弯时的图像。这两个素材必须匹配,以便在动画中实现流畅的过渡效果。

例如,如果您正在制作汽车的转弯动画,则需要准备两个素材:一个用于汽车在直行时的图像,另一个用于汽车在转弯时的图像。这两个素材必须确保相同尺寸和比例,相同的颜色和设计风格。

为转弯动画添加关键帧

一旦您准备好了两个素材,您现在可以开始制作转弯动画了。在Flash中,您需要给主舞台添加至少两个关键帧。第一帧用于显示直行素材,第二帧用于显示转弯素材。

为了实现平滑的过渡效果,您需要插入一些关键帧,以便Flash可以将直行素材缓慢地转换到转弯素材。例如,您可以在第一帧上插入一个关键帧,并在第二帧上插入另一个关键帧。在这些关键帧上,您可以使用Tween动画来控制素材的缓慢转换。

最后,您需要为转弯动画添加一些动作脚本,以便让Flash知道何时应该播放动画。例如,在第一帧上,您可以将以下代码添加到动作脚本面板中:

``` stop(); ```

这会使Flash停止在第一帧上,直到您准备好开始播放动画。

在第二帧上,您可以将以下代码添加到动作脚本面板中,以便让Flash向前播放到第三帧:

``` gotoAndPlay(3); ```

这会通知Flash开始播放动画,并沿着时间轴向前跳转到第三帧,以避免素材重复播放。

通过这些简单的步骤,您现在可以制作转弯动画,并在Flash中实现惊人的视觉效果。尝试自己制作一些Flash动画,看看您能否实现出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