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应将幼龟、成龟和亲龟分池饲养,避免产生大乌龟吞食小乌龟的现象,同时也便于确定饲料投喂量和饲养管理, 便于观察和掌握乌龟的生长情况。

2、因乌龟性情温和且胆小,应保持饲养池四周安静,以免影响乌龟摄食、晒太阳、交配、产卵等正常活动。

3、经常更换饲养池的水,保持池水洁净,搞好饲养池的卫生,以防乌龟发生疾病。

4、池子四周与围墙之间空地上的沙土要保持一定的湿度,在盛夏季节,还应采取一些降温措施,如洒水、种植一些小灌木等。

5、冬眠期之前,检查乌龟的生长情况,对体弱者饲料加多,多喂给乌龟喜食的饲料,使乌龟积贮大量的营养物质,长壮身体,安全越冬。有些乌龟年幼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吃食,这个时候,你可以抓住它的左爪,往外拉,接着抓住它的右爪,2只一起轻微的往拉,它就会探出脑袋,然后以左右方向轻夹它的头,等它张嘴的时候,把食物塞进去,它就知道什么可以吃了,以后你投放的食物都会咬上两口的。

6、喂养。定时,春季和秋季气温较低,乌龟早晚不大活动,只在中午前后摄食,故宜在上午8一9时投喂饲料。定位,沿着水池岸边分段定位设置固定的投料点,投料点的食台要紧贴水面,便于乌龟咽水咬食。定质,投喂的饲料要保持新鲜,喂食过后,要及时清除剩残食物,以防饲料腐烂发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