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ESC灯

ESC是一种车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用于在车辆行驶中遇到潜在危险时,通过电子控制单元和车轮速传感器等设备对车辆进行稳定控制,以保证行驶安全。ESC灯是指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如果这个控制系统出现故障或需要检测维修时,仪表盘上的ESC灯会亮起来,表示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维修。

ESC灯亮起来的原因

当ESC系统出现故障或者需要检测保养时,仪表盘上的ESC灯就会亮起来。有些车辆会在车辆起动时自动检测 ESC 系统,如果有问题, ESC 灯就会亮起来。除了故障之外,如果 ESC 系统中需要更换零部件或者定期保养时,也会让灯亮起来。

如何取消ESC灯

如果车辆行驶中出现 ESC 灯亮起来的情况,那么此时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检查和维修。如果仅仅是定期保养或者已经更换了零部件,那么我们只需要重置 ESC 系统即可。一般来说,通过下面的步骤可以轻松地取消 ESC 灯。

  • 将车辆静止,确认离开城市交通,安全停车。
  • 说明书中可以找到 ESC 系统重置方法。
  • 持续按 ESC 重置按钮5-10秒钟, ESC 灯会随即熄灭。
  • 重置 ESC 系统之后,ESC 灯应该会熄灭,表示 ESC 系统已经重新启动。如果 ESC 灯依然亮起来,那么这时候需要进行更详细的检查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