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奔驰E260是一款非常优秀的车型,但是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例如水箱里的水需要排空。在排水之前,我们需要了解一些必要的知识。

什么情况下需要排空水箱?

水箱里的水需不时进行更换,判断是否需要更换的方法是检查水箱的壁垫。如果壁垫已经变硬或发黄,说明需要更换。但是在更换之前,我们需要将水箱里的水排空。

另外,如果您发现水箱温度异常高或水的温度明显偏高,这也是需要及时排空水箱的时候了。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如果水箱内部积累了杂质或者沉淀物,这些都需要清除并排空水箱。

一般情况下,我们需要每6个月或者每行驶1.5万公里就更换一次水箱里的水。

如何排空E260水箱里的水?

下面介绍一下具体的方法:

  1. 首先,将车停到一个相对平整的地方,然后打开水箱盖。
  2. 找到水箱底部的排放孔位置,取下排水螺栓,注意过程中需要戴上手套,以免烫伤。
  3. 然后,将一个大桶放在水箱下方,并将螺栓旁边的放水阀打开,等待水流出。
  4. 当水全部流出之后,关闭放水阀,并将排水螺栓安装回原位。
  5. 最后,向水箱中加入新的冷却液,并检查水箱壁垫和水泵是否正常工作即可。

在排空水箱之后,我们还需要检查冷却水的浓度是否合适。一般来说,我们需要将清水与冷却液按照一定比例混合,使得冷却液的密度在1.1左右。如果您没有相关的经验,最好向汽车修理店或者4S店寻求帮助。

结语

排空水箱是日常维护中不可或缺的一步。如果水箱里的水一直没有更换,那么不仅有可能会产生异味,还会降低冷却效果。因此,我们需要注意保养,定期更换水箱内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