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写自我评价

应届毕业生求职简历中的自我评价是描述自己特点和优点的一个部分,往往放在求职信或者简历的个人简介中。它是一种展示自己,让招聘者更好地了解你的方式。自我评价可以为招聘者提供了解你自己和你的能力的方式,体现你的实际工作价值,同时也体现了自我认知和职场态度。因此,自我评价写的好不仅可以让招聘者对你留下好的印象,也有可能帮助你获得面试的机会。

如何写好自我评价

写自我评价时要注意多从招聘需求出发,简练而有力地介绍自己能够胜任该岗位的特点和优势,避免一味自吹自擂或者内容过于泛泛。此外,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自我评价的内容可以突出自己的专业素养、自学能力、沟通能力、抗压能力等等。当然,这些个人优点必须是具备实际性的,不要说一些非常虚无的话语,而应突出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比如具体描述自己入职以来曾经做过的项目或者项目组织经验等。

自我评价实例

关于自我评价,我们可以举一个例子。假设你希望从事销售工作,你的自我评价可以写成如下形式:

  • 本人是一名对销售行业充满热情的应届毕业生。我拥有扎实的英语能力和良好的沟通技巧,能够很好地与客户进行交流,同时还具备听取并解决客户问题的能力,这是我与众不同的特点之一。
  • 我热爱学习,积极从同事和经理中学习销售技巧,尤其是如何将客户需求与企业资源相匹配,为客户提供最优质服务。
  • 我有很强的自我管理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快速适应工作环境并快速成长为一名成熟的销售人员,这也是我个人职业追求。

以上就是一个基于销售行业应聘者的自我评价案例。这种自我评价简介的表达风格简练,重点突出,不会让人产生浮夸、自夸的印象。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写出更加适合自己的自我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