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碧婷

【碧】:是青绿色的玉石,人们常用小家碧玉来形容女孩,意为年轻美丽。来源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婷】:比喻女子优雅端庄,成语袅袅婷婷赋予了婷字更加美好的含义。

【名字寓意】:希望女儿如柳树般有美好的身姿,性格温婉端庄。比如女演员郭碧婷,身材高挑出众,长相也十分标致,取名碧婷很恰当。

2、智贤

【智】:意为聪明,主要用来形容人有智慧,有见识。来源诗句“庸儿难共议,宁与智者争”。

【贤】:意为善良,有道德,有才能。以贤字作为女孩名字,主要是希望孩子讲究贤良淑德,做一个道德高尚之人。

【名字寓意】:希望孩子有学识,做一个明智、通达、贤惠的人。比如韩国女演员全智贤,演技获得了广大观众的认可,怀孕之后逐渐淡出视野,做一个贤惠的妻子。

3、晴妍

【晴】:指晴朗,天空无云,白白的天空代表人纯净的心灵,晴朗象征人的乐观与活力。

【妍】:妍指美丽,美好,来源诗句“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

【名字寓意】:内心纯净,为人乐观豁达,如花朵般美丽绚烂。

4、筠芬

【筠】:指竹子,在人名中引申为如竹子般正直,中空的竹子寓意谦虚,有内在美。

【芬】:指花草的香气,引申为美名远扬。来源诗句“罗绮昭阳殿,芬芳玳瑁筵”。

【名字寓意】:希望孩子能够为人正直,注重培养内在美,使自己美好的名声传播在外。

5、春婕

【春】:春指春天,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代表了生机与希望。

【婕】:指古代女官婕妤。来源诗句“汉宫婕妤体自香,月裹飞仙长玉洁”。

【名字寓意】:希望孩子如充满生机的春天一样活泼有朝气,像婕妤一样有自己的事业,坚强独立。

6、嫣月

【嫣】:本义是美好的样子,多形容女孩笑容迷人。来源诗句“嫣然一笑百花迟”。

【月】:指月亮,古代诗人常借月亮来表达自己的思乡之情。

【名字寓意】:希望孩子笑口常开,没有忧愁和烦恼,像月亮一样洁白明亮。

7、瑶莹

【瑶】:是美玉,引申为美好、洁白。来源诗句“骨似琼瑶肌似冰,明眸转盼如秋水”。

【莹】:指光洁像玉的石头,在女孩名字中比喻女孩洁白如玉,光彩耀眼。

【名字寓意】:瑶莹表示父母将孩子视作自己的珍宝,十分珍爱,也希望孩子能一直纯洁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