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CVT?

CVT全称为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是一种变速器类型。相较传统的手自排变速器,CVT可以自行调整车速与发动机转速的比例,从而提供顺畅的驾驶体验。在CVT中,车速与发动机的转速并不是固定的,而是在一个范围内不断变化。这使得驾驶更加舒适,而且CVT也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

什么是CVT中的S档?

CVT中的S档又称“运动模式”,是一种在CVT中改善操控性能的模式。在S档中,CVT会让发动机以更高的转速运行,从而提供更高的动力输出。此外,S档模式会让引擎的回应更加敏捷。因此,在需要进行紧急加速或者操控时,使用S档模式可以提供更好的性能表现。

S档如何使用?

使用S档模式可以提供更高的动力输出和更快的响应速度。不过,在日常驾驶中并不是每时每刻都需要使用S档模式。在以下情况下可以适当使用S档模式:

  • 需要进行快速行驶或加速时
  • 需要快速超车时
  • 需要爬坡时
  • 需要操控性更好的驾驶体验时

需要注意的是,在S档模式下,发动机的转速会比较高,因此燃油经济性会受到影响。因此,在行驶过程中需要根据具体情况使用S档,以便在提供更好的性能表现的同时不影响燃油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