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食材:猪头2500克、猪脚适量、盐10克、大葱5根、黄酒10毫升、卤肉包适量、姜1块、生抽5毫升。

2、先要把猪头和猪脚放一个大一点盆中,放上水泡上2个多小时,把血水去掉。泡好之后,要多用水冲洗几次。

3、在锅里放入冷水,再把猪脚、猪头放到锅中,接着入适量的黄酒,开大火将锅煮开。

4、煮开之后把锅表面的浮沫用笊篱捞出。这时候可以把火开点小一些,只要保持小开锅的状态就好,再煮上20多分钟。

5、将煮好的猪头和猪脚捞出来放到凉水中,把它们洗干净,把毛去掉。

6、平底锅中放入葱姜,再放入猪头等,然后放入黄油和生抽。生抽的量要根据猪肉的量来放,量多也要多放一些盐。

7、接下来把卤料包放到锅中,再把高汤放入锅中。如果没有高汤也可以直接放开水也是可以的。

8、大约煮上2个来小时就可以了,用筷子插一下,看看能不能插透,能插透就可以关火,泡上几个小时,就可以切将卤猪头肉成片放盘子食用了。